:::
生活與空間

這樣也能住人!在建築夾縫打造最小蝸居

discuss pic 2019-10-04 10:50:29

覺得自己的住房非常狹小嗎?想必一定沒有這兩位丹麥建築師 Mateusz Mastalski 和 Ole Robin Storjohann 在建築與建築間的夾縫中打造的蝸居來得迷你!

在無法改變大環境的狀態下,設計師絞盡腦汁發揮創意,活用空間顛覆地坪,為了創造能因應高密度城市的居住形式,而這個攀附在建築細縫間的另類設計是由波蘭窗戶製造商 Fakro 所舉辦的競賽中脫穎而出,名為「Live Between Buildings」的設計不僅完全符合比賽規則,由該廠商所製造的天窗完成外部結構以便在夾縫間爭取更多光源,垂直設計把空間利用得很極致,從一樓延伸到三樓的書櫃滿足收納、利用樓梯我產生的階差設計鞦韆和吊床,還把牆面化身攀岩場,必須經過一番考驗才能爬上頂樓看看花草。兩位設計師還針對不同城市的風貌,分別規劃紐約、東京、倫敦、阿姆斯特丹等等高密度住宅聚集區模擬出對應的夾縫蝸居,讓人讚嘆建築師無窮的創意。
中時電子報2019/10/4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