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活與空間

太陽能發電自用不夠酷!挪威這棟辦公大樓能為周遭社區供電

discuss pic 2019-09-23 10:59:08
屋頂安裝太陽能板已不是新鮮的事,但目前太陽能板的損耗率也很高,很多建築僅依靠太陽能難以滿足供電需求。不過挪威最近建成的一棟建築,不僅能透過太陽能自己發電,還能供電給周邊社區、電動公車、新能源車和船隻。
這棟大樓叫做Powerhouse Brattørkaia,位於挪威的特隆赫姆(Trondheim)一個港口,面積達到18,000平方公尺,由挪威著名的建築事務所Snøhetta設計,埃及極具未來感的新亞歷山大圖書館和被譽為「挪威明信片」的奧斯陸歌劇院都是Snøhetta的作品。


為了盡可能地獲取太陽能,在大樓傾斜的五角形屋頂和建築外立面上覆蓋了近3000平方公尺的太陽能電池板,同時大樓的選址也確保大樓在一年四季中最大限度暴露在陽光下。

據估計這棟大樓一年的發電量能達到50萬千瓦時,而且它每天的發電量是其所需電量的2倍,這意味著這棟大樓本身相當於一座小型發電廠,還能將多餘的電量儲存起來,在光照時間較短的冬季再使用。








圖文by網路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