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活與空間

隈研吾。石頭紀溫泉VILLA渡假酒店

discuss pic 2019-05-16 11:30:58
一座仿佛從石頭長出來的建築,石頭紀溫泉VILLA渡假酒店,位雲南騰沖北邊重重鎮滇灘,與緬甸山遙遙相望。

​​​​​​​

酒店由國際建築大師隈研吾主持設計,以七星級酒店標準構建,總體理念在充分尊重自然的前提下,利用當地石材拼貼而成,為體現自然與環保訴求,竹木作為輔助材料也被大量運用,搭配日本布藝大師賦予的充滿文化內涵和圖騰精神的軟裝搭配,加上簡潔的傢俱、燈具和別致的藝術陳設,柔化了建築冷冽的線條,創造出溫暖和諧的視覺空間並融入了深厚的道教文化。


石頭紀,顧名思義,大師用石頭來描繪他的伊甸園。如其英文名所言,The Lost Stone ,如同遺落在人世間的寶石,薈萃了雲南不同地方的六種石材:武定砂岩、大理石、香格里拉漢白玉、施甸米黃、雲龍青石和騰沖本地火山石,顏色各異,使得整座度假村如同一件迷彩服,隱藏在綠意盎然的山谷之中。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