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活與空間

2018年GaWC世界城市排名 台北進步10名

discuss pic 2018-11-29 10:43:29

▲一線城市(Alpha)台北

「全球化與世界城市研究網路」組織(GaWC),2018年11月13日公布最新「世界城市排名」,把全球各大城市分級評等,其中一線城市共分4個等級,台北名列其中第三級的Alpha級,比上次報告進步一個等級,名次前進10名;高雄名列「高度自給自足」等級,台中則名列「自給自足」等級。

到2050年,世界人口將接近100億,其中三分之二將生活在城市。隨著從農村向城市的過渡繼續進行,世界各地的大都市網路正在迅速擴大。今天,世界上最大的20個城市擁有近5億人口,隨著城市中心變得更高、更廣闊和更密集,數字只會繼續上升。

GaWC根據銀行業、保險業、法律、諮詢管理、廣告和會計等6大行業在全球700多個城市的分佈情形,以此為指標來將各大城市排名。這些行業的國際機構在城市中分布愈多,等級愈高,關注的是每個城市在全球活動中具有的影響力。

此項評比將全球各大城市分級評等依序為:
一線城市Alpha(Alpha++、Alpha+、Alpha、Alpha-)
二線城市Beta(Beta+、Beta、Beta-)
三線城市Gamma級(Gamma+、Gamma、Gamma-)
高度自足型城市(Hight Sufficiency)
自給型城市(Sufficiency)


▲一線城市(Alpha++)倫敦


▲一線城市(Alpha++)紐約


▲一線城市(Alpha+)香港


▲一線城市(Alpha+)北京


▲一線城市(Alpha+)新加坡


▲一線城市(Alpha+)上海


▲一線城市(Alpha+)雪梨


▲一線城市(Alpha+)巴黎


▲一線城市(Alpha+)杜拜


▲一線城市(Alpha+)東京


The World According to GaWC 2018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