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活百匯

全球旅人最愛目的地 捷克榜上有名

discuss pic 2016-04-25 09:37:20


歐洲是許多人蜜月的夢想之地,如果票選歐洲最多美景美食、物價又經濟實惠的地方,那古波西米亞之地的捷克,鐵定榜上有名!這裡有舉世聞名的夢幻城市 布拉格,有世界遺產小鎮庫倫洛夫、黛爾奇,還有美麗的溫泉區卡羅維瓦利,這麼多迷人的大城小鎮,難怪許多新婚夫妻都將捷克列為蜜月旅行必去的首選呀 !


美 麗的布拉格,是歷史上波西米亞的首府,市內擁有為數眾多的各個歷史時期、不同風格的建築,從羅馬式、哥德式建築、文藝復興、巴洛克、洛可可、新古典主義、 新藝術運動風格到立體派和超現代主義,其中特別以巴洛克風格和哥德式建築更佔優勢,因而擁有「千塔之城」、「金色城市」等美稱。



來到布拉 格,不論是老城區的布拉格廣場、市政廳,或是新城區的跳舞的房子、瓦茨拉夫廣場,城堡區的布拉格城堡、聖維特大教堂、黃金小巷等,都值得隨意走走逛逛、細 細感受。或到伏爾塔瓦河搭乘遊船,到河畔旁喝杯咖啡;或登上布拉格天文鐘俯瞰老城區紅磚屋頂小街小巷,或到街頭看街頭藝人表演,欣賞一場黑光劇...。在 這裡,每一位旅人都可以自在地沉浸在美好的氛圍之中!2016年全球25大旅遊目的地票選,布拉格就排名第六位。


而捷克還有許多可愛的小城,庫倫洛夫這個小巧的美學之城,規模不大,但色彩鮮豔的城堡彩繪塔特別顯眼,城內鋪在小巷中的石板路充滿了古意,牆上壁畫述說著 歷史人物與房舍主人的行業別,有騎士之家、畫家屋、理髮師之家、乳酪工坊、啤酒館等等。溫泉童話小鎮卡羅維瓦利,美麗的溫泉迴廊與著名的溫泉療效,每年吸 引許多旅人前來朝聖。另一座世界遺產山城特奇(Telc),1530年後城鎮重建後結合了不同時期的建築風格,至今仍完整的保留下來,充滿夢幻的風格。



除了浪漫的氛圍外,捷克的美食也常旅人們讚嘆不已,不論是隱身布拉格巷弄內鮮嫩多汁的豬肋排,或是口感豐富的鴨腿餐、庫倫洛夫的地窖烤雞餐,道地的 波西米亞風味,都讓人回味無窮!如果覺得這些餐廳美食還不過癮,那麼步行在庫倫洛夫街上,可品嚐美味的肉桂捲,或是布拉格廣場也隨處可見的各式美食小攤, 也是不嚐不可的好味道喔!


(中時電子報2016/4/25)


▲庫倫洛夫的刺蝟蠟筆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