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活與空間

蓋10層大樓!建商「28hrs完工」:抗震抗颱又耐用 網驚呆

discuss pic 2021-07-13 09:47:13

建商蓋一棟10層樓的房子只要28小時!大陸湖南長沙建商蓋房子的速度吸引國際外媒報導,不只大讚建造速度極快,造價也較以往鋼筋水泥大樓便宜。建造該大樓的遠大科技集團表示,這類組合式的大樓耐用又抗震,也可以在必要時拆卸下來移動。對此,不少國外網友盛讚,「這可能是未來房地產的趨勢」。

根據《CNN》報導,長沙有公司使用「組裝式工法」用芯板建造房子,一棟10層樓的住宅從開工到完工,僅僅使用28小時45分鐘,這樣的技術備受中國業界的推行,不只營造的速度很快,同時也減少在建造普通鋼筋大樓中不必要消耗的時間與金錢。

據悉,該棟大樓是由大陸的遠大科技集團所研發建造,使用自家發明的芯板做為組裝模組,芯板是在不鏽鋼板間加上空心的芯管,公司宣稱較原本組合屋使用的輕鋼架更牢固,又輕巧、防火防風,更直言有耐震、抗颱的效果。

這樣的技術曝光後,各國網友紛紛在新聞底下留言,「這很有可能是未來房地產的趨勢」、「中國的科技發展非常快速」、「波蘭建造這樣的房子要5年的時間」、「在印度光是打地基就要花上7-8年,蓋好要10多年」、「哇,這確實是新一代建築,值得學習」。

台灣的網友則是直呼不敢住進去,「完全組合式的吧! 若用灌漿的28小時也乾不了啊... 真的不敢住」、「組合屋啊,現場就是拼起來而已。前置作業不知道弄多久」、「不是所有東西快就好,房子是比堅固、舒適、真材實料,28小時完工該不會28天倒塌吧」、「結構上沒問題嗎」。

ETtoday房產雲 2021/6/24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