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活與空間

舊金山老宅「整棟」搬家 工程浩大斥資千萬

discuss pic 2021-02-25 17:07:50


搬家沒什麼了不起,但要將一整棟房子「連根拔起」遷址,這是什麼樣的艱鉅工程?美國舊金山21日就出現了這樣的奇景,一幢維多利亞式的百年老屋,浩浩蕩蕩被拖板車「載往」新址,引發民眾圍觀,嘖嘖稱奇。

舊金山紀事報報導,這幢有著六間房間的兩層樓宅邸,已有139年歷史。為了將它遷移至6個街區以外的新址,搬運工人出動兩台拖板車,一前一後護送著它,以時速1.6公里的速度緩緩前行。

要在大城市搬動這龐然巨物,談何容易?除了當心下坡路,還得克服路上的重重阻礙,像是得移除停車計費器、砍去「攔路」的樹枝、將交通號誌移位等。為了完成這項任務,搬家公司跑了15個市政單位取得許可,才得以上路。

古厝遷址共耗費40萬美元(新台幣1,116萬),屋主是名為Tim Brown的經紀人,他決定保住建物,內心不是沒有過掙扎。據他所述,這幢古蹟宅邸是以原木打造,木材甚至是取自有著800年樹齡的樹木,今日萬無可能再取得這般建材,絕對有保存的價值。「搬一棟房子,救一棵樹」,他說道。

不過,屋主似乎也無須太心疼。老屋獲得新生,原址富蘭克林街807號,也將建造一棟有著48個單位的8層樓公寓,騰出的空地顯然帶來了滾滾錢財。



台灣英文新聞 2021.2.22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