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活與空間

鹿特丹2021新地標~Depot Boijmans van Beuningen

discuss pic 2020-11-19 10:43:21


Museum Boijmans Van Beuningen(博伊曼斯.范伯寧恩美術館),位於荷蘭鹿特丹市中心的博物館公園Museumpark。

由MVRDV操刀「博伊曼斯.范伯寧恩美術館」的藝術典藏庫展館「博伊曼斯.范伯寧恩美術館典藏庫(Depot Boijmans Van Beuningen)」,空間不僅解決博物館多年憂慮的館藏問題,面對基地周遭文化意義深遠的建物,MVRDV 不與之爭鋒,反而妥善考量都市地景,創造與周遭環境相呼應卻又十分新穎的設計!

目前多數國際博物館的展品,只佔據了館藏的8~10%,其餘90%以上的藏品被妥善收攏於倉儲空間中,MVRDV則打破了這樣隱蔽的比例配置,目標將高達99%的展品公諸於大眾眼前。
39.5公尺(6層樓高)的建築佈滿玻璃鏡面,反射周遭影像亦是對90年代景觀設計師Yves Brunier與OMA合作設計「博物館公園」的環境致敬。









圖文by網路 2020.10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