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活與空間

南港最新地標!台北流行音樂中心

discuss pic 2020-08-25 14:45:35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由美國建築師事務所RUR Architecture設計,靈感來自古羅馬廣場,表演廳外觀模擬台灣山巒起伏,不規則的貝殼狀設計有如「太空船」,晚上點燈後,五彩斑斕的科幻風更是美到爆。


占地8.92公頃,主體包括可容納6,000人的表演廳、展覽為主的流行音樂文化館、培育人才的產業區,及可容納3,000人的戶外廣場,預計2020年9月開幕後將成為台北演唱會新場地,也是亞洲華語流行音樂新基地。儘管還未正式開幕,但已吸引許多人前往朝聖,也是超夯的IG美拍熱點。

產業區的外觀則有如發光水晶體,採金屬帷幕牆網系統,造型屋頂表面為玻璃馬賽克,主結構使用國產建材實業4~5,000磅混凝土,規劃有音樂展演空間、音樂教室、練團室、錄音工作室和音樂主題餐廳等,期望成為流行音樂產業人才的搖籃。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