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活與空間

新舊共構的德國易北愛樂音樂廳

discuss pic 2016-11-24 10:54:03


2017年1月起在德國漢堡的碼頭Kaispeicher上,會有個閃耀的玻璃盒子。屹立在歐洲著名的易北河上。玻璃盒子裏是德國易北愛樂音樂廳(The Elbphilharmonie),這將是漢堡擁有的第二座世界級音樂殿堂。


易北音樂廳(The Elbphilharmonie)是一座位於德國漢堡的音樂廳,是港口區建設中的一部分,位於倉庫城的最西端,高達110米,是漢堡最高的居住建築。音樂廳的一至七層使用了港口倉庫A(Kaispeicher A)的幕牆。港口倉庫A曾經用於存貯可可,茶及菸草。



除了1100塊玻璃構成的閃耀玻璃外牆以及歷久彌新的紅磚建築,在新舊建築體之間,留有廣場夾層做為觀景台與交誼廳,能夠從上一窺港灣景致,在腳踏老舊歷史的地面上,仰望嶄新建築的新生。音樂廳內部牆面建材和造型,也因應音樂廳的需求,經由大量的研究與開發,最後使用高密度石膏纖維板,塑造成半圓洞狀凹槽,讓聲波不被定向和分散,室內整體的幾何結構以及牆壁和天花板的接縫等,都經過縝密的計算,為達最好的聲學效果。

由瑞士設計公司Herzog & de Meuron設計,漢堡市政府出資改建的「The Elbphilharmonie」易北音樂廳,於2007年開工,原本預定2010年完工的建築,延宕至2016年才得以完整呈現。且原本預估7700萬歐元的建築預算,在經歷多次協商之後,最終花費7億8900萬歐元,預計2017年1月正式開幕。

圖文來源:網路 2016/08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