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活與空間

蓋一棟自給自足的房子!

discuss pic 2016-07-15 10:53:20


2013 年,剛結婚不久的 Marcin Jakubowski 和 Catarina Mota 在密蘇里州鄉村搭建了 144 平方英尺(13.3 平方米)的“微型之家”Microhouse,只有一間臥室。隨後,他們由這間臥室發展出前廳,入口,圖書館,辦公室,第二間臥室和一個魚菜共生系統的溫室等,變成了一個2000 平方英尺(185.8 平方米)的房子,可以實現能源和食物的自給自足。




這個過程沒有並沒有專業的施工隊幫助,只能靠他們自己。他們發現建房子的技術沒有想像中的複雜,還可以分享給其他人,實現在短時間裡建一幢便宜而實用的房子。他們曾經發動 30 個人一起修建一幢 700 平方英尺(65 平方米)的且可擴建的 Starter Home ,包括太陽能和魚菜共生系統,只需在材料上花費 2.5 萬美元,一共花費了 5 天時間。




夫婦兩人都非常支持公開和分享材料,他們也並非對修建沒有任何基礎,丈夫Marcin Jakubowski 發起並運營了Open Source Ecology(OSE) ,研究世界上50 種重要機器並分享它的原理,提供技術幫助,這裡是他在TED 上的演講。而妻子 Catarina Mota 是一位智能材料(smart materials)的研究員,她同樣在 TED 上演講鼓勵將材料的實驗和信息開放,讓更多的普通人認識並運用。


上週,他們發起了一個“環保建築工具箱”(eco-building toolkit)的眾籌項目,是一個讓普通人可以建房子的網站。在這個項目裡,他們首先建立了一個 open source library of modules,相當於一個材料庫,可以選擇下載不同尺寸和形狀的門、窗戶、牆面等信息,來搭建一個房子的結構。可以導入到裝修設計軟件 Sweet Home 3D 來設計,就像是“模擬人生”裡設計房子的過程。可設計的部分還包括生態系統等,而修建的前提是你能找到幫助你的人和所有可用的工具。




考慮到不是所有人都喜歡自己建房子,他們想要訓練一支“施工隊”來幫助完成。這樣的隊伍和修建所需的材料將作為眾籌回報幫助建立你想要的房子。

圖片來源:fastcodesign、kickstarter

文章來源:http://www.qdaily.com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