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活與空間

普利茲克建築師操刀 台豐高爾夫球場西薩會館

discuss pic 2016-04-16 11:17:55


由普立茲克建築獎得主葡萄牙建築大師Álvaro Siza設計的台豐高爾夫球場西薩會館(The Siza House),於2014年8月興建完成。



西薩會館是Siza在台的首件作品,將建築與高爾夫球場地景融為一體,會館以清水模造形展現稜角分明、開闊空間 和厚實原色,大片落地玻璃窗將光線引入室內,串聯會館空間與戶外景致。西薩會館啟用後,也將拆除舊有會館,打造多功能台豐高爾夫球場新會館(The Taifong Golf Course House),預計2017年完成全新整建工程。








圖片來源>>http://www.archdaily.com/



1992年即榮獲普立茲克桂冠榮耀的葡萄牙建築大師Álvaro Siza,作品常以簡單卻極其優雅的色調與詩意的構築來呈 現,他對建築尺度的精準控制,與對環境的敏銳反映,奠定了其獨特的創作基礎。西薩樸素、極淨的建築語彙與地 形繁密的連結,加上對地方、人文與歷史的尊重,使其作 品散發出一種無法抗拒的張力與生命力。不受時代潮流的 影響,自始至終堅持實現他的創作理念,卓越的設計能力 與謙和低調的處事風格,深受全球建築人的尊敬與肯定。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