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活與空間

魁北克教堂改造成圖書館

discuss pic 2016-04-14 10:46:43

【老建築活化再生】
1964年的魁北克舊教堂,經由築師Dan Hanganu和Côté Leahy Cardas建築團隊攜手改造,成為2013年的『Monique Corriveau圖書館』。



魁北克的 St-Denys-du-Plateau 教堂由已故的 Jean-Marie Roy 設計,於 1964 年建成,是該區域現代主義的標誌性建築。該建築呈帳篷狀造型,擁有一個引人注目的中殿空間。改造以後的建築物寄託了人們對魁北克作家 Monique Corriveau 的悼念。



Monique Corriveau 曾編寫了無數的兒童讀物,還獲得過許多文學獎項。既有建築的中殿內是圖書館的公共區域,包括書庫以及閱讀╱工作區。新增建築則涵蓋了整個設施的社區大廳以 及管理中心。這種佈局方式不但能夠保證圖書館社區大廳的開放性,還能夠完全保留以前教堂不朽的意義。除了沿襲教堂樸實淡雅的裝飾風格,新增建築物內還在特 別的場所採用了活力四射的彩色玻璃、樓梯以及地板。條狀的窗戶勾勒出中殿末端三角形剖面與高聳的屋頂的輪廓。


>>轉載:明報新聞網 http://www.mingpaocanada.com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