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活與空間

全球最美麥當勞現身鹿特丹

discuss pic 2015-06-23 11:20:10


我願意天天來這裡吃麥當勞 全球最美麥當勞現身鹿特丹


荷蘭,對許多人來說直覺就會想到設計、藝術,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第二大城市鹿特丹自然更是代表,當這樣的城市印象建立起來,每個角落也都希望能擁有受到喜愛的風格及特色。所以如果在被稱為藝術之都的地方,卻出現了可謂鹿特丹最醜的建築物,誰能受得了呢?就在鹿特丹的最流行的Coolsingel大街上,這間麥當勞被許多市民列為「最不想看到的建築物」,也因此麥當勞邀請了當地的建築事務所Mei architects and planners,希望能替麥當勞改頭換面,誰知道竟然出現了全球最美的麥當勞


 

原先是一棟兩層樓的建築,麥當勞已經在此進駐了超過45個年頭,即使麥當勞在全世界都有固定的樣式和招牌,但是被定義為最不想看到的建築物也實在是一種汙辱,因此鹿特丹的這間麥當勞經過了兩個月的時間,希望能改頭換面,擺脫汙名。



 

新的麥當勞出現時,幾乎讓人無法相信,原來麥當勞可以這麼光亮、充滿設計感。獨立在街角的麥當勞,使用大面積的玻璃,將空間變得更加開闊且透亮,建築物頂部則使用金色鋁板,以穿孔的方式呈現圖樣,當燈光打下,圖像顯現,如畫龍點睛一般為整棟建築物增添不少氛圍。內部也使用一致性的穿孔金鋁板,對外則是大面積的玻璃牆面,可以一覽街景,而旋轉式的樓梯,也替建築物多添了一份現代設計風格,也使僅有兩層樓的空間看來更加開闊。


 

此棟24小時營業的麥當勞,被重新打造後,除了白天外觀充滿設計感,設計師也希望在夜晚能展現其獨特的風格,因此天黑後的麥當勞,在被重新規劃後,終於展現了不同的風格。雖然矗立在街角獨立而生的麥當勞看起來貌似很突兀,但透過透亮的設計風格及一旁的樹木斜影相伴,這棟全球最美的麥當勞,想必將成為Coolsingel街上的重要地標。











轉載:LaVie 行動家2015.6.11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