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活與空間

House for Essex糖果薑餅渡假屋~令人童心滿溢的渡假屋

discuss pic 2015-06-16 10:14:36


小時候看到糖果屋,你有羨慕過嗎?許多人在裝潢住家時,都會將自己曾經幻想過的、期待的樣子轉換成真實的模樣,但你有想過,將整個外觀也變成你幻想中的模樣嗎?英國藝術家Grayson Perry 與英國的建築事務所FAT 一同完成了一個拔地而起的童話建築物:A House for Essex,就是一個從裡到外都充滿奇幻童話風味的糖果薑餅渡假屋。


 

House for Essex糖果薑餅渡假屋


位於倫敦東北部Wrabness 的House for Essex 在一片平坦遼闊的草地中顯得特別奇異,金色的屋頂,綠色的屋身,配上紅色的窗框,看起來既復古卻又現代。屋內也同樣延續著外觀的特殊色調,例如挑高一樓的大廳及廚房,一樣以綠色壁磚為主要色調,搭配上現代感十足的紅白色椅子,鮮紅色的通道門廊與綠色壁磚成了強烈的對比。屋內其他的隔間也採用同樣的風格,倒是臥室則使用大部分的白色來減輕視覺上的壓力,將重點放在牆面上的人像繪畫。


 

House for Essex 不僅僅是一棟奇異的房子,更有著奇異的故事。一名女子Julie在意外被一位送貨司機撞死後,她的丈夫Rob 希望能透過住在這的人來描述對他妻子的感受,並將房子重新裝潢成妻子喜歡的模樣,用以緬懷妻子。不過這奇異的故事也是虛構的就是了…….。這個渡假屋將從今年6月開始起租,最多可以容納四個人,不過有這麼詭異的故事,不知道住進去之後會不會覺得怪怪的呢?



轉載:LaVie行動家 2015.6.4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