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致富分享

陸港富豪 多靠房地產致富

discuss pic 2013-03-26 14:19:15

2013胡潤全球富豪榜中,華人富豪總人數超越200位,其中,以投資房地產市場致富者,可說囊括半邊天。




亞洲首富的長江實業集團李嘉誠、人稱「四叔」的恒基兆業地產主席李兆基、新鴻基地產聯名主席郭炳江及郭炳聯、及外號「彤叔」的新世界發展集團榮譽主席鄭裕彤以及大陸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等人,有一特點相同,他們都兼具膽識及投資眼光,靠著樓花發跡,成為雄霸一方的房地產巨頭。

今年年初美國富比世雜誌(Forbes)發布的「2013香港50富豪榜」中,上榜的富豪中也有近3分之2的都是依靠房地產投資或開發累積超大量財富。因香港地狹人稠,房地產供不應求,去年港股的地產類股漲幅高達38%,也推升香港富豪財富快速飆漲。

以李嘉誠來說,早年以塑膠花工廠生意起家。眼光精準的李嘉誠,待賺到人生的第一桶金後,就將投資眼光轉向地產,並在1971年成立長江實業,大舉進軍地產開發,之後又將觸角延伸到零售業、商場、銀行業等,近年更橫跨至歐洲,且大有斬獲。

而「四叔」李兆基除身為恒基地產主席,並擁有多樣房地產投資。他從房地產投資起家,1997年後,他瞄準正在蓬勃發展的股市,掌握低點布局的機會,在股市為自己創造創造不少財富,由「樓神」變身為「亞洲股神」。

至於嘉里集團董事長、亞洲糖王郭鶴年,其投資領域同樣也涉及房地產。他成立的香格里拉酒店集團,版圖擴及大陸、香港、新加坡、首爾、泰國、馬來西亞等國。之後他的投資興趣轉向傳媒,收購了南華早報股權及電視公司TVE,在香港傳媒業穩占一席之地。


轉載:中時電子報 2013/3/1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