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活與空間

建築女王最新建築設計 Zaha Hadid為墨西哥設計人性化住宅

discuss pic 2015-05-25 11:31:28


知名的伊拉克裔英國建築師札哈˙哈蒂 Zaha Hadid,在2004年成為首位獲得普立茲克建築獎的女性建築師後,名氣大開,她的作品也總是引起許多迴響。今年札哈˙哈蒂建築師事務所又再度出現精彩的建案,而這次是在墨西哥的第三大城市:蒙特雷。

 



札哈˙哈蒂的這個建案Esfera City Center Monterrey共計有137,000平方米,可提供980左右個單位,身為墨西哥第三大城市,正在快速發展的蒙特雷居住人數也同時在快速地持續增加中,這個建案正好可以為城市帶來多元化的環境。Esfera City Center Monterrey不僅是一個住宅區,札哈˙哈蒂更希望整個區域可以讓人們感到安全且舒適,在公共建設裡有個30,000平方米的公園,在這公園中有咖啡廳、閱覽室、健身房,讓住戶能彼此交流,並且充分地享受生活。

 



住宅在今日的意義,已經不僅僅是提供一個有瓦遮頂的地方,建築師必須要考量到許多「人」的因素,為人們建造一個舒適且安全無虞的環境。Esfera City Center Monterrey更透過CPTED模式(通過環境設計預防犯罪Crime Prevention Through Environmental Design),希望可以透過環境的設計增加對犯罪的阻隔和監控能力,以達到減少犯罪行為和提供居民高生活品質的目的。



 



Esfera City Center Monterrey內的住戶,對外都有私人的陽台,位置都面向中央一大片的綠地,提供住戶無壓力的視覺環境。建案目前將分為三個階段進行,第一階段預計將會有353個單位於2018年完成。

 
文/Irene Hsu 圖/Zaha Hadid Architects

轉載:LaVie 行動家 2015.5.15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