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致富分享

店面吹起輪轉潮 第二季成交量看好

discuss pic 2013-03-26 14:14:40

投資需求旺盛,不止住宅買氣回溫,商圈店面的價量表現也走出去年的房市低潮;台北市的主要商圈,不論一級或次級店面最近的投資買盤都活絡起來,業者觀察,屋主已有「換股操作」跡象發生,店面市場可望延續前兩季走高態勢,在第二季繳出亮眼成績單。



實價登錄以來,黃金地段的店面交易成為市場焦點,房仲業者分析,連續幾個東區店面成交案例,奠定忠孝東路四段單價千萬店面的市場地位,近二年 價格漲幅達四成以上。一線店面價格不斷上漲的主因,除了稀少釋出,強而穩定的租金收入是另一項關鍵,目前東區一線店面平均月租約介於每坪1.8至2.2萬 元,少數座落條件特優的黃金店面月租單價甚至高達3萬元,換算投報率約在2%至2.2%,比非主要商圈店面還高,加上今年開春以來,零售商拓點需求甦醒, 一線店面卡位戰一觸即發。


許多店面是存在透天厝一樓,房仲業者調查近半年實價揭露的透天厝交易發現,最火的交易熱區在士林,佔比為15.8%,最高的成交均價落在中正區;最高總價 紀錄則由中山區總價5億元的透天厝拿下。台灣房屋智庫市場經理劉志雄表示,隨著國外旅客來台觀光人次屢創新高,深受日客喜愛的中山北路商圈,無論平價旅館 或店面,價格表現相當亮眼,置產客看準這點,進場買進透天厝改建,在換新裝後,使用價值再升級。

房仲業者指出,今年陸客商機持續發酵,主要商圈的次級路段會熱起來,一、二線店面屋主換股操作,物件轉手量大,正式啟動「店面輪轉潮」,預估第二季店面交易量上升25%。


轉載:好房NEWS 2013/3/22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