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活百匯

走一趟仰德大道 探訪名人故居

discuss pic 2013-03-15 12:01:43

上陽明山仰德大道,民眾可走訪錢穆故居、士林官邸正館、林語堂故居和草山行館,欣賞建物風華、品嘗特色美食。


國學大師錢穆故居,位在外雙溪東吳大學的最深處,原名「素書樓」。錢穆自57年起,每周在家授課2小時,神采飛揚暢談中國學術思想;步上2樓書房,整牆的書籍,讓人感受國學大師治學嚴謹風範。



文學大師林語堂故居坐落陽明山腰,是他親手設計的住所,整幢建築融合現代感與古典美,以中國四合院架構,結合白牆藍瓦色調,呈現西班牙風。宅院右廂的書房、臥房、餐廳、客廳等陳設,都維持原有風貌。



浴火重生的草山行館,是全台首座總統官邸,故總統蔣中正選定此地,作為起居所和接見貴賓處。行館可遠眺關渡平原和觀音山,目前打造成山間藝文沙龍。



士林官邸正館原汁原貌呈現第一家庭生活點滴,蔣中正和夫人宋美齡在此居住26個年頭,攜手走過攸關國家命運的關鍵年代。官邸內處處充滿巧思,如一樓大客廳以玻璃窗設計,將戶外景緻引入眼簾。


圖文by聯合報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