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遊美食

時間的藝術家

discuss pic 2014-06-20 11:29:10

▲Master Opera搭載的MR01手上鍊機芯。


創新或傳統?精準為本


對獨立製錶品牌而言,要堅持傳統好?還是大膽創新引起市場注意?這一點,不同品牌各有堅持。


F.P. Journe以現今錶壇很流行的矽材質為例,他說:「這是一個哲學問題。」F.P. Journe在這方面顯得保守,他認為現今科學進步,未來會不會有比矽更棒的材質出現,他不知道。但可確定的是,過去傳統使用的材料到目前為止都可運行百 年以上,所以他對於使用矽材質,仍持保留態度。


▲Manufacture Royale推出Master Opera腕錶,參考價480,000瑞士法郎。



以大膽創新行走錶壇的MB&F,不但在台灣開設亞洲第一家Mad Gallery讓錶迷看到特立獨行的品牌態度之外,也著手打造品牌第一枚自製機芯Legacy Machine 101(LM101)。目前MB&F年產量約200只腕錶,對品牌創辦人Maximilian Busser來說,他認為對他來說,現在賺錢並非第一目標,他希望更多人看見他瘋狂的想法,所以他和朋友群打造出具備:準確等時性平衡擺輪、明確指示上鍊 時刻主發條、時間三要件的LM101機芯並搭載在Legacy Machine 101腕錶上,該錶共有18K玫瑰金及18K白金兩種材質,年度產量共30只。


▲Master Opera錶殼設計可說別開生面,充滿原創性。


以百葉窗顯時結構為特色的MCT,不斷追求自廠組裝,延續百葉窗結構的S200腕錶,將原本椅墊形的外殼改為圓形,因此錶款看起來更經典、優雅,另外也加入自動上鍊機制,使用起來更便利。


▲Manufacture Royale品牌第三款作品1770腕錶,參考價約70,000瑞士法郎。


Manufacture Royale在1770年便於日內瓦附近費爾奈創立製錶工坊,並打造無數頂級時計,但中間曾經消失過一段期間,並於2010年復活,可說是個再度復活的老 品牌。


Manufacture Royale最為人知的就是為堅持高級製錶藝術並體現工匠對細節考究,該品牌每一枚部件都經過手工打磨和裝飾,讓腕錶呈現內外皆美的奢華感。品牌推出 1770腕錶正是紀念品牌創立年份,不過更令人印象深刻的的是Opera系列的三問陀飛輪腕錶。正如錶迷所知,結合三問報時和陀飛輪兩項複雜功能本身即具 高度挑戰性,但經過特殊設計錶身可以如手風琴般拉開,達到加大錶殼效果,讓共鳴變得更好。


▲MB&F Legacy Machine 101玫瑰金版本腕錶,參考價1,920,000元。




▲MB&F打造品牌第一枚完全自主研發機芯,LM101。




▲MCT S200腕錶,具備百葉窗結構,限量99只,參考價92,500瑞士法郎。




▲製錶師Maximilian Busser。



圖文 by 自由時報 2014/6/20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