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遊美食

出發吧!背著你的Sada Bike

discuss pic 2014-05-14 11:02:00


回想過去三年,身居頂樓且無電梯,扛車上樓的日子傷不起。偶爾偷一下懶,自行車就和我永別了——最終統計結果為:愛車們在樓下被偷四次,折合大洋一千幾百元。

後來,看著一些小青年帶著折疊自行車擠地鐵,懶妹子我心生羨慕。不過,比起Sada Bike來,那些需要雙手搬運,且被乘客嫌棄佔用空間的折疊自行車就弱爆呢。

Sada Bike折疊後跟一把傘差不多,這種折疊效果的創意設計師是來自意大利的年輕人Salerno,目前該技術已經在美國和歐洲部分國家申請專利。




創意的大膽之處在於它取消了輪胎內的輻條,從而使其折疊地更為緊湊。同時,為了方便折疊,它在設計結構上也極盡簡化。

如此一來看相難免簡陋,不過這種金屬感賦予了自行車剛毅果敢的氣質,倒也別具一格。




有人對Sada Bike 的結構提出了質疑,稱沒有輻條會讓輪胎變得非常不牢固。嗯,這個必須考慮,否則“左手撐傘,右手提車,來一次說走就走的長途旅行的話”,也許不慎跌倒在半路。


圖文by愛...稀奇2014/5/4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