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遊美食

是書本?還是包包?Olympia Le-Tan的時尚書包

discuss pic 2014-02-12 11:41:40

來自法國的Olympia Le-Tan將文青mix名媛發揮到最大值,連蜜雪兒威廉斯、蒂坦史雲頓都拿著書本包上紅毯!2014年春夏,Olympia Le-Tan以水手風最為當季主題,不僅有書本造型,甚至有外觀擬真的魚、指南針圓包,並邀請混血模特兒水原希子到巴黎走秀,充滿童趣的手拿包,2014 年勢必再度席捲紅毯!



via:Olympia Le-Tan


手持 1本書走在街頭,微風迎面吹來,旁人幾乎可以聞到書卷氣質的味道!這本書不可以閱讀,但卻是 1本可以裝進鑰匙、口紅、隨身物品以及少女夢想的書,而且你可以閱讀它的美。



法國設計師 Olympia Le-Tan,於倫敦誕生,成長歲月在巴黎渡過,出生地倫敦大學學習義大利語,之後又回到巴黎藝術學院。在創立自己的品牌前,曾為Chanel和 Balmain工作,還曾擔任DJ,為Louis Vuitton、Balenciaga、YSL等眾多知名品牌慶功派對刷唱盤播放音樂。看她不羈的個性以及不受拘束的生活,可以說是 1個永遠不為自己設限的可愛女人!



Olympia Le-Tan設計的作品,以2009年推出 ” You can’t judge a book by it’s cover ” 手拿包系列最受眾人矚目與討論。她將21本經典絕版名著的初版設計,做成令人驚艷的書本形狀手拿包 book clutch,外以純手工刺繡棉質帆布毛氈貼花,內襯則是來自英倫百貨公司 Liberty 的古董碎花布手工製成。讓已經鮮少為人閱讀,佈滿灰塵的古老書籍,又重新注入了新生命,而配戴的書本手拿包的人,也能散發出濃厚的知性氣息。



她的創作靈感來自父親 – 著名的服裝插畫師 Pirrer Le-Tan,她說:「父親是 1個古董書收藏家,家中收藏很多書本,book clutch 的設計靈感,也是我小時候最喜歡的書籍!」由此可以看出不只天賦,同時也遺傳了父親對美的獨到眼光、對書籍的熱愛,而這也是她能站上舞台的其中關鍵。



娜塔莉波曼 Natalie Portman 在出席電影「黑天鵝」首映會上,配戴了Olympia Le-Tan的book clutch,手上討喜的配件馬上引發討論。而個性電影女星泰妲史雲頓 Tilda Swinton 也是 Olympia Le-Tan 的忠實愛戴者,這樣充滿創意的書本手拿包,在明星加持的光環下,一夕之間成為鎂光燈的焦點!

然而,這樣令每個女孩都為之瘋狂,讓許多時尚名媛愛不釋手的包包,卻不是人人都能輕易擁有。Olympia Le-Tan 經典細緻的手工設計以及古董碎花布的內襯兼具質感,每個包款都只做16個,因為她是16號生的,果然是一個相當有獨特個人魅力的設計師!另外 Olympia Le-Tan 還設計了以牛奶紙盒和的地球圓圈為造型的包包,這樣的童趣時尚也實在令人難以招架!


圖文by>>EQ美妍誌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