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活與空間

香港巨型月亮迎中秋

discuss pic 2013-09-18 14:04:49


香港旅遊發展局為今年中秋節注入「綠色」元素,由當地流動通訊服務供應商one2free冠名贊助,9月14日起至22日於維多莉亞公園六號球場內舉行「one2free綵燈大觀園」,並展出集環保、活力及創意於一身的大型綵燈歡慶中秋。



這盞燈名叫「悅滿中秋」,高度足足有 3層樓高。月亮燈的外型是半圓形,天藍色的燈光倒映在水面上正好形成一個完整的滿月。隨著燈光的變化以及水面的燈光反射可以呈現月圓、月缺以及流星雨等多種不同的面貌,讓人驚喜連連。





用七千廢棄膠樽建成
綵燈的外殼以4848個五加侖膠樽砌成,內部則掛上2300個1.5公升膠樽,膠樽內均置有節能LED燈泡,散發迷人光芒。



「悅滿中秋」是由年輕的建築設計師蕭國健、陳沛康、許晉愷以及何裔騰先生設計,設計師們希望將中秋節的主角「月亮」帶到維多利亞公園,照亮香港。



月亮燈內部最多可以同時容納 100人在裡面參觀。



月亮燈在製作的過程環保,在燈展結束後,也會將月亮燈的塑膠瓶送到仁愛堂環保園塑膠資源再生中心重新回收再利用,徹底貫徹環保的理念。




圖文by網路 2013/9/18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