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活與空間

樹美術館。Tree Art Museum

discuss pic 2013-05-24 15:27:21

樹美術館 (Tree Art Museum) by 大章建築事務所 Daipu Architects

樹美術館位於中國北京宋莊。位於一條主公路的路邊。原有的村落景觀逐漸消失,被大尺度的適合車行的地塊劃分取代。雖然這裏有藝術村的名聲在外,但沒有當地朋友的引薦,很難在這一區域停留,對藝術氛圍有深入的探訪。因此,最早的想法是在基地上創造一個不同於周遭的環境的,適合人們在這裏停留,約會,以及交流的公共藝術空間。



我希望人們一開始被友好的形象吸引,視覺和身體可以不自覺的跟隨弧形的樓板線進入到美術館的內部來。人們可以選擇從入口傾斜的樓板首先進入二層,也可以選擇被第一個庭院的水池吸引,經過平靜的水面過濾掉外界的心緒,進入一層的展廳。天空也被映射到地面上來,讓人不經意忘掉外界的環境。


第一個庭院由一堵暴露的混凝土牆體將外界的馬路,灰塵隔離開來。在這裏人們可以選擇坐在庭院的樹下聊天,或是給水池裏的魚兒餵食,透過巨大的幕牆可以看到室內的藝術品和人在室內遊走。在裸露的混凝牆土牆體的內部是一個微妙變化著曲率的走廊,可以作為書廊或者展示一些繪畫和小型雕塑。



2695平米的用地上一共有6個半院子,除了展示區的兩個,後面的4個隱藏在空中:兩個為後面的設施提供靜謐的氛圍和陽光,同時為下面的展廳提供天光照明,另外兩個更小的院子位於頂樓向天空開敞。


 


圖文by網路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