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8 如何申辦「海外授權書」

旅居國外,需要處理在台不動產該怎麼辦?

海外授權書除了可以代辦理印鑑證明書,不動產交易的程序有銷售、簽約、登記、塗銷、收授價金、點交不動產等必要程序,都可以授權辦理。

【注意事項】

  1. 授權(委託)辦理戶籍登記前,當事人應先向戶政事務所洽詢是否得授權(委託)他人申請。
  2. 請領國民身分證之當事人如在國外,應俟回國後再行辦理,不得授權(委託)辦理
  3. 授權(委託)辦理印鑑登記、印鑑變更、印鑑廢止、印鑑證明,應附繳委任人之國民身分證影本或有效之中華民國護照或其他身分證明文件影本。
  4. 辦理業務如印鑑證明為必備文件者,務必填寫授權辦理印鑑證明及申請數量;申請印鑑證明時得載明申請目的或不限定用途,如無明確申請目的得填寫「不限定用途」。
  5. 相關規定及細節,在申辦前請洽詢當地駐外館處,以免白跑一趟。

■授權書下載https://www.boca.gov.tw/lp-48-1.html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