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23-12-13 | 人氣:65

根據實價登錄統計近10年台北市豪宅交易變化,統計顯示,近10年台北市豪宅市場交易明顯下滑,2014年7000萬元以上的住宅交易量為297件,2023年則下滑至200件,減幅達32.7%。
其中,內湖區減少5.1%最多,其次是松山區3.9%,而中山區則逆勢增加7%居冠。
除了中山區,中正區和士林區10年間豪宅交易量占比也逆勢成長,增幅僅次於中山區。中正區從6.7%上升到11.0%,士林區則從9.1%成長到13.5%,逐漸站穩台北市豪宅熱區的地位。永慶房屋研展中心副理陳金萍表示,中正區因鄰近官邸特區及博愛特區,治安與環境吸引許多國內政要、資深或低調企業主到此購屋居住,與信義區、大安區豪宅的外商、新貴客群形成明顯區隔。
而士林區豪宅以天母一帶最為興盛,陳金萍指出,天母為台北獨樹一格的高級生活圈,且鄰近陽明山,擁有依山傍水的環境,造就出遠離市區喧囂的生活氛圍。當地有國際學校、使館特區坐落於此,異國餐廳眾多,增添天母特別的異國文化氛圍。周邊還同時擁有公園綠地、百貨公司,和台北榮總、新光等醫院,吸引不少喜愛悠閒及寧靜住家的名人與外國人置產,豪宅市場熱度仍不受大環境影響。
陳金萍補充,受到景氣下行和房市政策的雙重影響,豪宅市場在短時間內恐難有快速回升的動力。對於有意購置豪宅的高資產族群,特別是想購買大安區、內湖區和松山區衰退較明顯的區域,可以趁現在該區豪宅市場相對不活絡時,積極進場議價,有機會以實惠的價格購入心儀的住宅。

自由地產2023/12/13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