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17-11-01 | 人氣:833

價微跌1.4% 新竹縣市增幅最多
中古屋買氣轉熱,可望迎接房市暖冬!房仲業者統計10月業績發現,全台中古屋交易量月增1.8%、價格則微跌1.4%。住商機構、台灣房屋等分析,除了擺脫鬼月影響,在自住客支撐下,買氣確實有緩增趨勢,但因受到建商讓利擠壓,中古屋行情出現緩跌的漣漪效應。

台灣房屋統計內部資料顯示,全台交易量月增1.8%、價格微跌1.4%。交易量增幅最多前3名,分別為成長5.1%的新竹縣市、增加4.8%的台中市,以及增幅達4.1%的台北市,但價格只有新竹縣市與台中市有漲,其餘五都均微跌。

北市擠進熱區第3

信義房屋統計也顯示,全台10月交易量不僅優於9月,與去年同期相比,更大幅增加近2成。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去年房市交易量創1991年以來的新低量,但房市反轉修正後,累積不少觀望買氣,加上房價也有一波修正,吸引有實際需求的購屋買盤回流。
綜觀各家數據發現,台北市10月交易量明顯回升。優美地產企研是召集人葉立敏分析,台北市下半年買氣明顯轉熱,擠進本月交易熱區第3名,推測價格部分雖月減1.7%,但對照去年同期已下修2.7%,因此許多自住客嗅出房價跌幅趨緩,一旦有讓利就逢低承接,使交易量持續月增。
至於價量雙雙成長的台中市,信義房屋美術館店店長張祥儀指出,今年以來台中自住市場可以感受到買氣更勝去年,一般住家產品價格修正幅度並不明顯,第4季開始更感受到自用型的買氣回籠。

買方等待達臨界點

談起買盤回流,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分析,各區域多有表現,一方面是進入傳統第4季旺季,讓過年前的購屋買盤進駐,另一方面是不少買方感受價格修正幅度縮小,甚至紋風不動,因此願意進場,不少精華區優質個案,即在這段時間傳出捷報,顯見買方等待已達臨界點。
從整體景氣來看,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認為,台股萬點行情熱度不減,消費信心創2015年12月以來新高,9月景氣燈號連二綠,國發會更樂觀表示年底可望挑戰象徵熱絡的黃紅燈,民眾購屋信心轉強,加上市場讓利已成共識,屋主心態軟化,願意改價降價出售,也促使交易量從8月以來逐月提升。

蘋果地產2017/11/1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