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17-10-19 | 人氣:809

位於北市中山北路,士林官邸旁的欣翰士林官邸,揭露新交易,七樓以約2億、每坪101.7萬成交,較高點時約下修25%。

大家房屋企研室主任郎美囡表示,欣翰士林官邸實價資料行情落差極大,2012年預售時期登錄價格每坪僅約77萬到83萬元,2015年漲到130萬元以上,最高達一坪136.5萬,但現在又回落到100萬元左右行情。

郎美囡分析,士林官邸重劃區土地使用分區為特定商業區,不能做住宅使用,但一開始建案多以豪宅規畫,在台北市政府緊盯下,改以商辦、企業總部或精品展示空間作為訴求來銷售,由於產品定位無法明確,又逢市場修正時期等因素,今年的交易單價跟前年市場高點相比,每坪單價大幅修正了30幾萬元。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表示,個案推出時因官邸話題頗受關注,後來基於土地使用規定,轉做商務規畫,雖臨中山北路,生活機能便利,距離捷運與高架道路也不遠,但因非大企業、公司行號設立辦公室主要商圈,連帶影響銷售。

郎美囡指出,今年市場有些許回溫跡象,高總價物件交易頻傳,不過觀察近期高單、高總價交易發現,同一建案在今年交易者往往創低價,顯見買方並非不出手,只要降價降到甜蜜點,物件就能順銷,而以目前市場狀態,盤整仍需時間。

經濟日報2017/10/18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