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走一趟杜拜 見識奢華阿拉伯風

Menu
Messi
#1
2015-09-24 14:54:59


杜拜除了驚人的建築與奢華的享受外,其實也是一個香料與黃金的集散中心,再加上充滿中東味的美食,就是濃濃的阿拉伯風。


黃金街與香料市集

杜拜老市集有許多當地人在此進行買賣與交易,但需從市區搭一小段約5分鐘的渡船才能抵達。


杜拜的金飾店不太像金飾店,比較像服飾店,大把大把的項鍊像是圍巾一樣可以披掛,還有用黃金做成如金縷衣般造型。不只如此,還有中東風、阿拉伯風等不同設 計,強調華麗與雄偉的展現。記者造訪杜拜時,純金價格是一錢約4,690元、同一時間台灣則約4,610元,工錢另計,工錢依照精細程度計價。


雖然杜拜有黃金一條街,不過杜拜曾是知名的珍珠產地,但後來因為日本養珠事業興盛,使得杜拜的珍珠敗下陣來,但市集裡還是能看到天然珍珠飾品。


黃金市集與香料市集是相鄰的,若沒有興趣買黃金,那挑香料也不錯。包括肉桂、荳蔻、玫瑰等,不管是聞香的香料或者是食物香料都能尋到。


此處也是杜拜著名的觀光景點,因此男女的中東傳統服飾也垂手可得,或者挑個神燈,說不定真的有精靈來為你完成願望。別忘了殺價,可以的話就從對半開始砍起。


哪裡玩?



迪拜老市集(Dubai Old Souq):靠近Bur Dubai的碼頭

水路串連古堡飯店



佇立在阿拉伯灣岸邊的卓美亞古堡飯店(madinat jumeirah),猶如一座又一座美得令人屏息的城堡,參考阿拉伯古城設計,一共分為和宮、皇宮與夏宮三個不同主題。


並以人工運河的水路交通串連各家飯店,只要是房客均能免費乘坐遊船,可以抵達飯店內好幾十家的餐廳、SPA與游泳池,有戶外自然風情的酒吧,也有充滿中東風的自助餐或正式宴會廳。有機會也別錯過獨立於海面上的「Pierchic海鮮餐廳」,體驗海上用餐的特別經驗。

地址:PO Box 75157,Dubai,UAE

電話:+9714-366-8888


如果你想去

交通:阿聯酋航空(直航班機)

簽證:網路簽證

時差:減4小時

貨幣: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使用Dirham(迪拉姆),簡寫為Dh,1Dh約等於8.2元台幣


轉載:聯合報2015.8.27


走一趟杜拜 見識奢華阿拉伯風

Menu
要先登入才能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