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懸空橫跨張家界 全球最長玻璃空橋帶你探仙境

Menu
路過的訪客
#1
2015-06-04 10:31:04


世界上有許多景點,許多人都說此生必去,但是此生必去的地方,通常也不容易到達,例如中國湖南的張家界。已被規劃成重要國際旅遊經濟區的張家界大峽谷區,面積有56.19 平方公里,峽谷險峻深幽、峭壁如削、湖水清澈如鏡,景致壯觀,自然育成的環境讓人可自在地徜徉其中享受。不過來到這裡,除了乘船在湖面上悠遊,你也即將多了一個選擇,因為由以色列建築師Haim Dotan 設計的全世界最長玻璃空橋將在7月出現在張家界大峽谷,讓來到張家界的人,可以從上俯瞰這片美景。


 

全長約370米、橋寬3.2米的玻璃橋,橫跨了整個大峽谷,橋面距離谷底有將近400米的高度,怕高的人站上去怕是都要腿軟了吧!由以色列知名建築師Haim Dotan設計的這座玻璃橋,沒有鋼筋及混凝土支撐,為全玻璃的架構,骨架採用了最新的高複合材料,甚至在橋中心設有全球最高的高空彈跳台


 

基於安全的考量,這座玻璃橋的設計團隊中有知名的動力、結構安全分析專家、新材料應用專家、中國國內知名橋樑專家等多位專業人士對所有選材進行討論及分析,確保玻璃橋方案的可行性與安全性。這座玻璃橋可以同時容納800位遊客,因此也被計畫作為伸展台,讓模特兒在世界級的景觀中走秀。



 

在示意圖上可以看得出來,玻璃橋的出現是希望可以讓更多人能在高空俯瞰張家界的景色,欣賞大自然留下鬼斧神工的痕跡,不過真的站上去,不知道是不是能真的這麼自在地欣賞風景呢?



圖文:LaVie行動家 2015.6.2

懸空橫跨張家界 全球最長玻璃空橋帶你探仙境

Menu
要先登入才能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