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活與空間

舊建築。新生命~荷蘭「LocHal圖書館」

discuss pic 2020-02-27 10:41:43


鄰荷蘭蒂爾堡車站(Tilburg),一幢1932年舊火車廠則擺脫淘汰命運,被賦予新的使命,成為集結公共圖書館、實驗室、咖啡廳、文化基金會多元功能的「LocHal圖書館」(LocHal Library),而其書寫圖書館全新面貌更獲得2019年第12屆WAF世界建築獎年度建築大獎(World Building of the Year 2019)肯定!

不單單只具有藏書的傳統圖書館功用,占地7000平方公尺的LocHal,在空間上大致可一分為二,一邊是提供市民閱覽的公共圖書館,另一邊則作為文化藝術培訓中心、文創產業基金會和聯合辦公室等場域使用。整體空間由Mecanoo、CIVIC architects、Braaksma & Roos architectenbureau和Inside Outside等團隊共同打造,大量書籍僅是圖書館存在的基礎,團隊藉由更多元的規劃和展示,讓知識力量滿溢老古蹟。

館內的兒童圖書館以埃芬特林(Efteling)森林童話樂園為主題。空間裡的大型彩色鉛筆、尺都是書櫃,小孩可以瀏覽巨型的童話書,躲迷藏或玩耍,還可以在一個手機形狀的桌子上閱讀,或者躺在一本打開的書上面聽故事,即使是坐墊也有童話形式的俏皮字母。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