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活與空間

森林中的黑色小木屋~A45

discuss pic 2018-06-19 17:11:58

著名建築事務所BIG在哈德遜河谷設計了一座帶有折角屋頂輪廓線的黑色小木屋。該建築是預置住宅創業公司克萊因集團的第一個設計模型。


該原型住宅起名為A45,是克萊因集團為業主提供的由著名建築事務所設計的一系列微型住宅中的第一個。



這座一層的小房子建造於紐約北部,佔地面積只有183平方英尺(17平方米),內部空間包括一個開放式的生活和睡眠區,做飯用的小爐灶、浴室和一個閣樓。


房子由一系列三角形的牆面組成,由黑色的松木製成,向上聚攏想成一個斜面,造型類似於該地區典型的A型木屋。與之不同的是,A45的底面是方形,頂部慢慢形成了錐形,在傳統風格的基礎上形成了一種新的形式。

“該設計從傳統的A型住宅結構演變而來,以其傾斜的屋頂和傾斜的牆壁而聞名,這樣的形態建造簡單同時有利於雨水的引流,”事務所補充道。 “最終形成的這個晶體狀的房子使A45擁有一種不斷變化的外觀。”


BIG做的這個木屋採用模塊化的構件,在場地上進行現場組裝,落在四個混凝土柱墩上。這種方法的目的是讓業主在偏遠地區建造屬於他們的小房子且不需要重型機械。

建造使用的大部分材料都是可完全回收的,包括木框架、牆壁模塊、底板模塊以及三角形的全高玻璃窗。



A45木屋可定制內部家具和外部材料,這個原型包含有由丹麥公司生產的固定設備和配件。


進入木屋內部就是一個大玻璃面的簡單空間。角落設置有一個燃木的壁爐,小廚房使用淺色細木家具。地板使用道格拉斯冷杉木鋪就,外部使用的松木在室內未加任何裝飾,室內外之間採用天然軟木面板。



於是使用雪松木作為飾面,水龍頭和把手由丹麥品牌VOLA提供。屋子內的其他裝飾包括家具和床等。這座木屋“反應出了一種能讓北歐最小住宅擁有‘海格般’的舒服性和設計感”,BIG說道。



海格是一個丹麥詞,描述了一種舒服或者愉悅的心情,兼具一種健康和幸福的感覺。



這座預製小木屋的設計目的在為越來越多的想要逃離城市、融入自然的城市居民提供服務,現在已經有越來越多的選擇為人們提供這種服務,比如一系列由哈佛學生創建的小房子、另一家丹麥公司VIPP建造的玻璃房子以及日本品牌無印良品設計的微型住宅。

轉載:dezeen 2018.05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