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致富分享

7種風水煞 再便宜也不能買 價格擺第一,格局再看看?

discuss pic 2015-06-17 09:54:35

攔腰煞、反光煞、埋兒煞⋯⋯這些你一不注意就容易招惹的居家危險格局,破財又傷身,想買旺運好宅的你,買前一定要看仔細!


古人常說:「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陰德、五讀書」,「風水」排行在第三位,表示中國人對於風水相當重視,尤其首重居家住所的風水格局。自家居住 的屋宅如果沒有好的風水,居住者的運勢也無法開展,因此,選購擁有良好風水格局的屋宅,即被視為成家立業是否能夠成功的關鍵因素。貨比多家不吃虧。選購房 子,當然希望可買到一間格局方正、風水優質的好房子。但對於如何分辨好壞風水格局,並非人人都了解,求助專業的風水師,當然是立馬解決問題的好方法,但是 風水師不可能每間房都會陪同前往堪輿,所以只要知道適合自己的方位和樓層,再以下面羅列的風水條件,由外部環境至內部格局的篩選,自行過濾掉不合適的房 屋,挑選統整幾間適合的房子,之後再聘請專業的風水師協助,一來可以節省聘雇費用;二來也可以快速找到真正適合自己居住的風水宅。


7 種外部沖煞,遇到房價必跌


擁有20多年看地理風水經驗、揚和堂命相哲理中心負責人姜合隆指出,「買到風水差的房子,有時就算房價腰斬也賣不掉!」所以,挑選心儀的房子時,除 了交通、價格等考量外,首重周邊環境,建議事先親自巡視觀察,並會同房仲或屋主至頂樓制高點檢視「房屋的外部環境」有無沖煞情形,像是常見的路沖、鄰近高 壓電塔、加油站與殯儀館等嫌惡設施等,未來的增值空間都會大大打折,尤其7種外部沖煞不得不防。


路沖-車子呼嘯過,安全最沒保障



房子的四周緊鄰道路,且於路口直沖而來,隨時都有被車子衝撞的危險,尤以直沖大門最為嚴重,人身安全相對沒有保障,不宜人居住,對於房價也影響最多。


無尾巷-單一出入口,易破財生病



無尾巷的另一說法為死巷,坐落於巷底的房子與此巷子形成正沖情形。居住者容易有破財、是非官訟、易生疾病。無尾巷的房子樓層愈低愈不利,採光受制鄰 棟房子遮蔽,空氣對流不順,也是影響條件因素。再者無尾巷底的房子只有單一出入口,不幸遇上火災事件,住戶逃生困難,加上消防搶救不易,傷亡事件時有所聞。


攔腰煞-噪音擾人,易生口舌是非



房屋外有架設高架橋樑、捷運等建設,此情形在風水學上稱為「攔腰煞」或「橋煞」,由於高架橋上為交通要道,車輛來往頻繁急促,聽覺上的噪音紛擾、嗅 覺上的廢氣汙染以及振動的困擾,而且在視覺上,開窗不見空曠清新的視野,反而是看到一座橫擋於眼前的礙眼建築,居住久之造成抑鬱心情,身心靈都受害甚深, 不利健康,財運下滑、橫生口舌是非,須多加注意。


反弓煞-彎刀煞氣,易惹血光之災



反弓煞道路或河流正對著住宅,如同彎刀般無形煞氣,尤其車輛在行進間,易有直接衝撞住宅可能性,或者河道易被水流沖蝕地基的情況,對於住宅而言,都 會造成居住危險性。反之房子面向環抱形的道路或河流,猶如身處母親的懷抱中,讓人感到安全及溫暖,是聚氣的形格,所以房子位在環抱面是大吉,位在反弓面則為大凶。


埋兒煞-採光不良,事業恐受拖累



房子四周深陷高樓之中, 採光不良、通風不順, 長期居住易造成身體欠安精神抑鬱,進而無法突破事業財富,氣運也受牽連壓抑,不順情形接二連三發生。


反光煞-光害駭人,健康運走下坡



「反光煞」顧名思義為光線照射物體反光至住宅內,進而影響到居住者的生活作息,使人頭腦遲鈍,精神無法集中。然而現代人以都會區住宅為首選,近工作 地、交通便利且房屋保值等優點,往往坐落於市中心的住宅皆是搶手物件,但如不稍加注意周遭建築環境,即可能陷入「反光煞」之中,因商業大樓大多以玻璃帷幕 建構外牆,陽光折射後直接反射至鄰近住家。白天如此, 晚上也不得不防, 商業大樓的大型發光看板也須注意,晚上是休息睡覺的時間,如發光看板正對房間,就會影響到睡眠品質,直接導致精神不佳,健康與運勢也就走下坡,此類光害情形須多加留意。

天斬煞-強風襲擊,專注力下降



風水即為氣場風向流動形成,如遇障礙物風向必定往縫隙流動, 風量越大, 縫隙愈小則導風力量愈強, 如同刀鋒一般。假設兩棟獨立大樓無共用同一牆面時,棟距間必然會留下縫隙,如住宅大門面對這兩棟大樓中間的棟距夾縫,則形成「天斬煞」的情形,長時間遭受 強風襲擊,有礙居住品質,精神專注力下降,颱風天災時更有生命受威脅的可能。


4 大內部沖煞,前途錢途卡關


姜合隆說,篩選完外部環境後,房屋內部格局則為看屋的第二道關鍵重點。室內格局是我們長時間所居住的空間,對於居住者影響更大。古人有云:「大門、 主臥、灶爐為陽宅三要素」,意思就是在居家風水中,特別要注意「大門」的坐落方位、「主臥」在屋內的位置與廚房「灶爐」的擺設方位,上述這三大空間與財 運、事業運都息息相關,因此在選屋、看屋時,就須著重這些區塊是否符合好風水的定義,才能讓我們事半功倍買到亨旺的風水宅。


大門-開門見梯,運勢鐵定下滑


在風水學上,大門有著主掌事業與財運的關係,大門為住宅出入通道,不宜出門見梯、電梯等,如此情形表示開門向下、運勢下滑,可能會有破財的問題,此 類大門設計多出現於公寓格局,實際上也易造成出門踩空跌倒等傷害。入屋內也不宜見主臥、廁所、廚房。大門可謂是屋宅的門面與外人第一印象,大門的區塊,規 畫設置好與壞,攸關全家人的前途與錢途。


客廳-明廳暗房,事業光明順利


居家風水格局首重「明廳暗房」的原則,且客廳需在前,開門不見廳不宜,採光須適當明亮,大片採光、大面向陽為上選,而陽光滿屋並非是佳作,強烈光照 並非適合,如鄰近商業大樓光線反射、大型發光看板形成光煞,即直接影響居住舒適性,以上看屋時須多加注意,明亮的廳堂關乎主人家事業前途光明順利與否。


臥室-床上有樑,健康不良


臥室屬於私密空間,以挑選暗房格局為優先,房門配置不宜對廁所、廚房以及大門,臥房的房門在風水上主要掌管個人的事業前途,如房門開口對廁所易吸收 穢氣,對廚房則會有油煙汙染,影響主人健康。如臥房直對大門,使外人輕易窺伺臥房空間,可能受其盜竊之害。床上須避開橫樑,橫樑是由鋼筋與混凝土組成,經 實驗,當指南針放於樑下,指針立刻改變方向,驗證橫樑會產生顯著的磁感應作用,進而造成人體負面影響,建議在大樑放置矮櫃避之,或設計整面的包樑立頂櫃來 避開橫樑。


廚房-開門見灶,錢財易外流


廚房在內部空間的格局在風水上代表庫位,因在古代要論此住家是否富有,可觀看餐桌上的食物是否豐盛來判斷。廚房規畫得宜,瓦斯爐也就是古代住家灶的 位置擺放於正確區域,即錢財順其易進,財庫自然飽滿。廚房格局須避免「開門見灶」,因為這樣的格局等同讓錢財外露,財富容易不自覺流失。


轉載:2014/05/01 財訊趨勢特刊 第 44 期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