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活與空間

愛彼博物館Musée Atelier~愛錶人士此生必訪

discuss pic 2020-05-12 16:18:12


即將於2020年6月底開幕的Musée Atelier Audemars Piguet,由BIG建築事務所與當地建築公司CCHE合作,為瑞士製表商Audemars Piguet(愛彼)所打造的專屬博物館。

設計整體呈雙螺旋結構,四周為玻璃幕牆,上面環繞著蜂窩狀的金屬網結構。


博物館的前身,是由 Audemars Pigue 的兩位創始人 Jules Louis Audemars 和 Edward Auguste Piguet 在 1875 年所設立的工作坊,BIG 融入鐘錶的意向後,用曲面玻璃落地窗,重新塑造博物館的外觀,成為雙股螺旋的造型,一方面可作為遠眺侏羅山脈(Jura)起伏的最佳視野,一方面支撐著屋頂結構,與當地地景融為一體,設計團隊並透過黃銅網格包覆玻璃窗,來調節光線和溫度,以及在屋頂上種植草坪,吸收水分,降低建築物內的溫度。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