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活與空間

瀑布上也能蓋別墅~Fallingwater流水別墅

discuss pic 2020-04-24 10:25:14


落水山莊(Fallingwater),也稱流水別墅,是坐落於賓夕法尼亞州西南部鄉村、匹茲堡東南方50英里處的住宅。

「Fallingwater」這名字,是將waterfall(瀑布」拆解、重組而來的。

1934年由美國建築大師法蘭克萊特(Frank Lloyd Wright)所設計。房舍建於費耶特縣史都華鎮、阿利根尼山脈的月桂高地,橫跨在熊奔溪的瀑布之上。


落水山莊在完工後不久便被《時代》雜誌稱頌是「萊特最美的傑作」。同時也名列《史密森尼》雜誌28個「一生中一定得造訪一次的地點」。

1963年,小卡夫曼把流水別墅捐贈給了西賓州保護委員會。1964年,它作為博物館向公眾開放。

1996年,落水山莊被定為國家歷史地標。1991年,美國建築師學會將之名為「美國建築史上最偉大之作」,2007年並躋身美國最喜愛建築列表第29名。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