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avid - 房地新訊 | 2014-09-02 | 人氣:1263

四都地政局昨(1)日公布8月買賣移轉件數,台北市月減15%、新北市月減4%、桃園縣月減12%、台南市月減14%,其中雙北市均創下了2003年以來的8月新低量。市場認為,房市買盤持續觀望,交易量持續衰退,房價修正壓力已愈來愈大。

 

 

台北市8月買賣移轉件數為2,306件,為今年以來次低量,僅優於2月的2,256件,不及過去房市熱絡時動輒單月五、六千件的一半,其中文山取代中山成為交易最熱絡的行政區,主要因為「當代Art Deco」、「水沐青樺」等案陸續交屋;大同、南港區均轉移不到百件。

 

信義房屋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8月移轉件數明顯反應房市第3季的清淡走勢,政府祭房地合一稅制,與房價居高不下,使今年以來交易量逐步探底。預料房市交易量應該已經見到低點,但能否快速彈升還需要觀察。

 

除了台北市以外,包括桃園縣、台南市、新北市的交易量,都是今年以來的次低。新北市買賣移轉件數為4,935件,交易量衰退幅度較小,但與去年同期相較, 仍有約三成的減幅,逆勢增長的區域包括淡水、林口、汐止與永和等,主因較多新成屋過戶。桃園部分區域被納入選擇性信用管制範圍,今年最高單月可逾 4,000件,8月也僅剩3,126件。

 

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認為,銀行限貸已明顯限縮市場買方動能,稅改造成的市場看法分歧,買賣價格認知落差,進一步凍結市場買氣。預估9月後立院開議,政策所形成的不確定性應可逐步解除,自住買盤主導價格走勢的現象,將更形明顯。

經濟日報2014/9/2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