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avid - 房地新訊 | 2014-09-01 | 人氣:1265

8月歷經高雄氣爆與房地合一、實價課稅議題影響,整體房市表現平淡。根據信義房屋統計,全台8月房市交易量較7月增加2%,台中市成交量提升近2成;高雄市則受到氣爆事件影響,房市交易量月減2成,衰退幅度最大。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8月房市持續受到政策低壓籠罩,各區域房價走軟,不過交易量並未持續破底。全台房市交易量較7月增加約2%,主因部分屋主經歷8個月政府頻頻出招影響,願意讓價、加快成交速度。

 

從房價的表現來看,短期房價高點已過,房價逐步回到去年水準,預料年底以前「讓價」將成為能否快速成交的關鍵。

 

觀察全台6大都會區房價,根據信義房屋統計,台北市住宅平均成交單價每坪67.9萬元,比7月均價68.9萬元略減1%,房價逐步盤整。新北市8月平均單 價每坪36.5萬元,也較7月37.4萬元略減2%;台中、台南、高雄市房價均價大致較上月持平,整體房價盤整回檔趨勢明顯。

 

根據信義房屋內部成交資料顯示,8月高雄地區房市交易量減少幅度最高,尤其是受到氣爆影響的區域,成交數量銳減,大高雄區域成交量下滑21.3%;雙北市8月交易狀況大致較7月持平,表現較好的則是桃園與台中市,單月增長幅度都在1成以上。

 

台灣房屋高雄五甲瑞隆店店東陳明仁表示,雖然有買家願意逢低入市,不過目前三多路、凱旋路封路只靠便橋出入,交通大受影響,購屋人看屋意願銳減,且屋主都 不急缺現金,降價意願不高,買賣雙方價格落差大,導致成交量大幅度下滑,高雄低迷的房市恐怕要撐到年底重建完成,才會逐漸明朗。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打房政策加上農曆7月淡季,導致買氣平淡,而且因為不少屋主購屋時房價低,再加上整體利率仍低,屋主負擔成本不高的情況下並不急著銷售,價格下修意願不高。

 

曾敬德表示,接下來將面臨年底選舉、房地合一實價課稅改革、利率後寬鬆時代來臨等政策挑戰,今年初開始利空訊息不斷,如今房市已確定轉向買方市場,建議買方應該持續看屋,因為現在看屋競爭少、選擇多且價格有彈性,對於自住客來說是不錯的購屋時機。

聯合報2014/8/31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