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avid - 房地新訊 | 2013-04-17 | 人氣:1972

遠雄企業團董事長趙藤雄於4月16日日表示,遠雄位於信義計畫區「門戶」A1的新企業總部-遠雄信義金融大樓,將挑戰全台最貴租金-面對101的一側,每坪開出4,000至4,200元,現已展開國際招租,目前已有跨國企業、陸資企業洽租。


此外,遠雄人壽也將揮軍海外不動產,若金管會確定鬆綁,遠雄將評估美國、大陸、東南亞、歐洲等海外的商用不動產,創造股東最大利益。

趙藤雄昨天表示,遠雄信義金融大樓的節能減碳和綠色建築、智慧建築,已向美國LEED協會、台灣內政部,分別提出LEED「GOLD」黃金級認證、綠建築標章的「雙黃金」等級綠建築的申請;若順利獲「雙黃金」證認,將可望是信義計畫區第一座低碳頂級頂級辦公大樓。

遠雄信義金融大樓占地達1,418坪、總樓地板面積約1.5萬坪,樓高208公尺,為信義計畫區的第二高摩天大樓、次於TAIPEI 101大樓的508公尺。惟每一樓層採挑高設計,因此樓層僅32樓,據悉,每建坪造價超過30萬元。

遠雄人壽當初取得A1土地和大樓全部建築物,總成本為129億元,若以每坪月租4,000元招租,換算每月租金報酬率將達5.5%,優於市場預期。再看目前全棟資產價值,依隔壁統一國際大樓的行情推估,目前遠雄信義金融大樓全棟身價上看250億元,顯示當初投資眼光的精準。

此外,趙藤雄首度結合藝術家朱銘、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把總部大樓的室內和戶外露天空間,當作一座大型美術館,昨(16)日正式揭幕「遠雄藝術季」。朱銘人間系列的雕塑品、林懷民雲門舞集的多位舞者,搭鳳飛飛組曲,在身價250億元的信義計畫區A1的新總部大樓,悠然開鑼。


此次朱銘美術館舉辦的「藝術進入企業」贊助方案,讓三巨頭首度「合體」同台、首次合作;並首度在信義計畫區精華昂貴地段的場地,舉辦2年共8季的藝術季,讓雕塑藝術、民眾可以「零距離」接觸。

轉載:工商時報2013/4/17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