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avid - 房地新訊 | 2013-04-17 | 人氣:1543

內政昨公布最新實價資訊,台北市住宅最高單價為「元大一品苑」,扣除車位每坪單價為162.1萬元,據地政資料顯示,買方為上市公司華邦電董事長焦佑鈞夫人靳蓉,此外,北市羅斯福路四段出現總價3.48億的1、2樓共3戶店面,全由「新聯國際開發」買下,躋身北市最新揭露最高總價個案。市場人士透露,這家公司負責人為印尼紡織大王、台商宋良浩的夫人宋張美玉。


第七波實價資訊揭露四都住宅最高單價案,除了北市「元大一品苑」外,新北市則為板橋區文化路一段的「新巨蛋」,每坪單價為71.7萬元,這也是實價登錄以來,首度由新板特區以外住宅拿下最高價。

房仲業者表示,2007年該案開價每坪100至110萬元,成交價約在80萬,短短六年漲幅高達一倍。

台中市最高單價案為西屯區惠中一街的「多寶」,以56萬居冠,不過,市場人士認為,該案為十五年的舊大樓,價格如此高,可能是登錄有誤。高雄市則為鼓山區美術東二路的「逸品苑」,單價35.2萬(不含車位)。

至於店面市場也出現台商大舉掃貨情形,市場人士透露,宋良浩早在2009年以15億元買下重慶北路的原住民委員會所在的整棟大樓,後來又傳出他以4億元買下南京東路三段燦坤3C旗艦店,以及以2.2億元買下復興北路的一樓店面。另在2010年中,以5.2億元再買進永康街知名餐廳「高記」,未久更以現金約7億元買下北市「統一大飯店」。

這次則由「新聯國際開發」以3.48億元買下北市公館商圈「NET」服飾共165坪的1、2樓店面。

 房仲業者表示,就最新揭露資訊分析,發現不少上億元與單價破百萬元的交易案,包括台北市仁愛路四段正面向國父紀念館的「仁愛麗景」等案,顯見在去年底到今年初的這段期間,雙北市的高資產一族買氣出現明顯回溫。

轉載:中國時報2013/4/17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