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avid - 房地新訊 | 2014-06-24 | 人氣:1177

內政部實價登錄資料,大直「帝景水花園」豪宅最近創下每坪200萬元新高價,夏日來臨,水岸宅相對消暑又有景觀,特別受歡迎。房仲統計北中南知名水岸宅,房價普遍比同區無水岸住宅貴1成以上,每逢夏天水岸宅就會成為房市話題。

 

 

根據最新實價登錄資料,台北市大直樂群二路水岸第一排豪宅「帝景水花園」6樓成交單價每坪211萬元,是大直第一件實價登錄資料中,每坪逾200萬元的成交案件。

 

房仲業者分析,「帝景水花園」一向是大直指名度最高的豪宅,不僅座北朝南、背山面水,且正面基隆河,滿弓水態勢明顯,是風水上的好宅,雖然屋齡已經10多年,但因條件優勢,加上目前社區釋出少,開價都在250萬元以上,奇貨可居。

 

除了大直水岸宅熱門,各地水岸宅也逐漸興起,近來銷售成績比一般住宅佳。房仲業者分析,水岸宅的基本配備除了水岸景觀外,交通便利、生 活機能佳的水岸區域更是加分,新北市三重區「重陽重劃區」,每坪只要4、5字頭,僅大直水岸宅的1/3價,同樣可享有水岸景觀,近來頗受歡迎。

 

房仲業者表示,重陽重劃區以前在三重人認知中,屬於偏遠地段且易淹水,但自從政府加強當地防治水患工程,近期即便豪大雨襲 擊也不再鬧水災,加上蘆洲線通車後交通便利,區內購屋族群一半以上是台北客,指名度最高的就是「陸江建設」系列建案,目前成交均價每坪約45萬至50萬 元,非水岸宅新成屋每坪約35萬元起跳,價差11%。

 

中南部近來也流行水岸宅。房仲業者分析,台中旱溪沿線水岸宅集中在新興路、旱溪東路,多是獨棟別墅,地坪30坪、建坪60坪的水岸新成屋別墅成交總價約1800萬至2000萬元,而非水岸宅總價則約1000萬至1500萬元,價差3成以上。

 

高雄最知名的河域就是愛河,愛河整治成功後,不僅成為最夯的旅遊地點,下游也成了獨一無二的海景、河景兼具的河海岸風光,新興金融商圈「亞洲新灣區」公共工程逐步成形,更是帶動區域發展。

 

房仲業者分析,海景第一排中古屋建案「百利海洋帝國」近來指名度特別高,每坪成交均價約38萬至50萬元,其中光是5成買方就來自台北,水岸宅特別夯。

聯合報2014/6/22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