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avid - 房地新訊 | 2014-05-23 | 人氣:1232

「雙張會」後,政府祭出加稅打房政策,但效果不如預期,住展雜誌最新統計,4月雙北市預售、新成屋每坪成交均價分別達90.7萬元、42.5萬元,年增率分別達11.2%、8.7%,雙雙寫下歷史新高;基隆、桃園、新竹、宜蘭則維持高檔,年增率則以桃園增加約二成最高。

 

 

住展統計,4月雙北市預售、新成屋每坪成交均價再度來到歷史高點,其中台北市由3月的每坪88.9萬元微揚2%至90.7萬元,若與去年同期相較則成長 11.2%。新北市部分,也從3月的每坪42.1萬元攀升至42.5萬元,月增率近1%,年增率8.7%,顯示雙北房價不斷走揚。

 

走出雙北市以外地區,包括基隆、桃園、新竹、宜蘭等四地區,雖然房價未隨雙北市同步向上拉高,但均在高檔盤整,其中桃園每坪成交價25萬元,新竹、宜蘭、基隆也都落在23萬元、20.1萬元、19.3萬元的高檔。

 

建商表示,從長線觀察,近二年雙北市高房價雖受困政府打房影響,但房價仍持續走高,顯示市場需求仍未明顯減低,加上低利率和游資拉抬,接下來要看到雙北市預售、新成屋市場房價明顯下修的情況,機率不大。

 

甲桂林廣告副董事長曹瑞濱指出,雙北市目前預售、新成屋一手市場,小坪數和頂級豪宅市場仍有買氣支撐。以小坪數來說,只要總價在1,000萬至2,000 萬元區間,產品為二房和小三房產品,市場仍有一定程度的去化力道;頂級豪宅因客戶本身資金運用自由度較高,較不受景氣和打房影響,只要地段夠好,買家還是 會出手。

 

建商認為,過去12年來的房市多頭市場,主要是低利率造成的,加上政府引導回流台灣的龐大資金無宣洩投資出口,而房地產具備可融資條件、又具保值效果,自 然推升房價持續上漲,且過去12年建商經歷過一波洗牌,現在留在檯面上的建商體質都很健全,不會因政府打房,房價就會因此鬆動。

 

建商強調,台北市房市已經脫離循環周期的原則,接下來房價不是緩升,就是進入盤整,除非都更大幅鬆綁,市場上供給量大增,房價才有機會出現鬆動。

經濟日報2014/5/23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