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別墅 ‧ 豪宅 | 2022-03-15 | 人氣:473

三都房價直飆 北市醞釀補漲

房市「329檔期」登場,新竹已以每坪6字頭房價緊追新北市,台中、台南也逐步逼近台北市,最近台中七期成交價已「坐七望八」,台南中西區更將挑戰7字頭天價;而「首善之區」台北市,正醞釀補漲行情,據傳已有指標大案的頂樓,每坪成交價挑戰300萬元的「總裁防線」。

在全球通膨隱憂加劇下,營建和土地成本、資金行情直接推波助瀾,掀起2021年史上未見的房價狂飆潮。根據國泰房地產指數統計顯示,2021年台北市、新北市、桃園、新竹、台中、台南、高雄等全台七大都市,預售新屋房價全面大漲,為歷年破天荒之舉。

至於平均一年漲幅更是前所未見,除高雄上漲9.41%,桃園上漲1.79%,都在一成以內之外,其餘各都漲幅都超過一成以上;尤其新竹更飆到24.48%,高居第一,每坪均價已高達33.3萬元,超越台中、排名全台第三高,追在雙北市之後;另外台中房價也大漲17.18%,漲幅居次,全台七都房價不但飆破區域新高紀錄,更已超越2014年前波房地產景氣高點時的房價水準。

展望今年第一波黃金大檔「329檔期」,不少新案可能會再開出一波新天價。業者說,儘管政策連番打炒房一年多,但房價上漲真正原因在於成本、需求拉動,並非建商在炒房,預料今年新案售價,將面臨強大的調漲壓力。

新竹以每坪最高達6字頭房價緊追新北市,即將登場的新案,據悉擁有台積電擴廠利多效應拉抬的2字頭房價區寶山,329檔期將有指標大案「宏道新竹帝寶」,別墅區可望首度挑戰每坪4字頭。

台中最近七期陸續開案的幾筆預售豪宅,每坪成交價已「坐七望八」;高科技大廠紛紛進駐的台南,最近中西區也出現新案「湖美帝璟」,開出每坪7字頭挑戰台南新天價。

而「首善之區」台北市正醞釀補漲行情,最近據傳即將在329檔期登場的指標大案「Diamond Towers台北之星」,頂樓已成交,若扣除露台,每坪成交價超過300多萬元,突破「總裁防線」。不過三圓建設總經理王雅麟表示,目前全案正等使照核發,接待中心也還要兩個禮拜才完成、屆時才能邀請VIP客戶正式賞屋,目前尚未正式開賣,至於頂樓戶還沒有成交,不過確實已有潛在客戶正在洽談中。

工商時報2022/3/14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