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別墅 ‧ 豪宅 | 2022-03-11 | 人氣:540

房仲統計,位於北市市民大道旁的松山區豪宅「潤泰敦峰」,近一年賣出17戶,總銷33.7億元,為北市最賣座豪宅之一,其中,累計十多戶成交一坪200萬以上,頂樓戶更賣到一坪225萬元,令不少市場人士驚訝。

主要是,該豪宅案近高架橋,一般來說,高架橋對房價有抗性,除非有更大優勢,如「信義聯勤」面大安森林公園,「仁愛帝寶」擁有仁愛路樹海景觀等。潤泰敦峰並沒有如此優勢,卻仍受到金字塔頂端客層青睞,創造高價,讓人好奇。

對此,業者表示,除了品牌因素,關鍵在該豪宅因應高架橋,做了一項非常特別的規畫。

此一規畫是,潤泰敦峰基地面積達1344坪,潤泰建設在規畫時,在面對市民大道高架橋的一側,退縮50米,然後中間種了五排可以長得很高的樟樹,為了讓樹能夠長高,並放棄退縮土地地下使用,不開挖地下室。

此一建案在預售、2020年初完工時,銷售並不亮眼,但到去年,當大樹長到4、5樓時,已形成綠蔭景觀,不僅改變視野感受,也減少高架道路揚塵以及噪音干擾,許多富人參觀後,一改先前印象,好感大增。

除了利用設計,將劣勢扭轉為優勢,潤泰享峰另外也在每一戶規畫四到五坪陽台,種植綠樹,進一步結合戶外林蔭,打造成垂直森林建築,再加上潤泰品牌、氣派的大廳設計,進一步讓富人願意以一坪200萬以上高價買樓。

潤泰敦峰樓高23層,根據實價揭露,個案18樓以上成交單價都在一坪200萬元以上。最貴的頂樓戶,以3.5億出售,每坪達225萬元。

經濟日報2022/3/11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