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avid - 房地新訊 | 2014-05-10 | 人氣:1357

大直重劃區受水岸宅、豪宅等話題加持,房市行情水漲船高,不只住宅每坪站穩百萬,店面行情最高更衝至每坪272萬元,與台北市中心次級商圈行情看齊。

 

 

去年年底,北安路店面出現每坪272萬高價行情,同樣價位可買到林森北路等台北市中心次級商圈。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說,當地消費水準極高,即使只做社區生意,業績表現依舊看俏,向來店面釋出量極少。

 

此外,在陸客商機加持下,內科、大直明水路純住宅區一帶都有外商大坪數精品店進駐,如明水路的嘉隆國際精品周邊店面每坪均價189.4萬,較中山區125萬高出52%,附近的文森保羅周邊成交均價176.1萬,較中山區多41.3%。

 

實價登錄資料顯示,部分大直住宅集中路段新成屋的行情站上百萬;明水路10年內的新成屋行情為每坪100到120萬;樂群一路、堤頂大道二段新建案的成交價更已突破每坪120萬。

 

值得注意的是,大直的公寓因具都更話題,深受市場喜愛,導致公寓、大樓價格差距甚小。例如北安路10年電梯大樓的行情為每坪65到75萬,但老公寓卻仍有每坪60到70萬行情。

 

徐佳馨表示,大直重劃區剛開始發展時,因機能不好,不被市場看好,甚至被戲稱人少、停車方便。豈知沒幾年,大直重劃區房價狂飆,形成台北高級住宅聚落。

 

全國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張?勻分析,大直重劃區在1997年完成配地,在水岸宅、豪宅聚落、名人效應、內科的加持下,再加上百貨商場進駐,大直房市扶搖直上。

 

大直房市是否能持續飛飆?徐佳馨認為,接下來需視個案的地點、景觀條件決定。此外,大直屋主惜售心態濃厚,價格維持一定水準,難有修正空間。

聯合報2014/5/10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