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生活資訊 | 2022-01-17 | 人氣:659

The 100 Best Inventions of 2021

《時代雜誌》(Time)日前發表 2021 年年度「100 項最佳發明」榜單,涵蓋領域眾多:電子產品、食品、設計、時尚和醫療等,能拿下一席之地的,在關鍵評選標準原創性、創造力、功效、發展潛力和影響力方面,都有讓人驚豔的表現。


教小孩寫程式的玩具車 Sphero Indi

Sphero 為致力教育美國商業機器人和玩具公司,迪士尼擁有部分經營權。皮克斯 2017 年《Cars 3:閃電再起》,主角閃電麥昆就是 Sphero 的得意作,難怪 Sphero indi 玩具車與閃電麥昆有幾分相似,不過 indi 是針對學齡前至二年級設計的第一款兼具機器人性質的玩具車,藍色 indi 有灰色臉,車頂印有 Sphero logo。


大眾也可修理的筆電 Framework Laptop

Framework Laptop 讓科技網站寫了篇《這是未來的筆電嗎》文章。在2021年7 月才推出,公司也是 2020 年 1 月才成立。雖然是第一款產品,與不易拆的蘋果電腦也大相逕庭,但創立者 Nirav Patel 曾是蘋果資深員工。從卡內基美隆大學畢業後,Nirav 先後為蘋果和 VR 頭顯 Oculus 工作,發現越來越多消費者視電子產品為一次性產品,於是萌生出設計可用十年甚至當傳家寶電腦的想法。


工作場景免干擾神器 TimeChi

TimeChi 由同名新創公司開發,是説明深度工作的小工具,最初為開放式辦公室環境員工設計,可將干擾拒之門外。

TimeChi 頂部有彩色顯示螢幕,用 Wi-Fi 連接其他設備,App 或 Chrome 外掛程式設定,啟動後立即將連接手機和電腦切換成勿擾模式。亮紅燈和倒數計時還可提醒他人不要干擾,並告知多久後會轉入綠燈。


花3年研發出來的義大利麵 Sfoglini Cascatelli

經歷 3 年研發,由知名美食部落客 The Sporkful 主持人 Dan Pashman 發明的 Sfoglini Cascatelli,有全新面貌的義大利麵才順利面世。 Cascatelli 義大利文是「瀑布」之意。遠看彷如半圓形小齒輪的 Cascatelli,放大來看可以發現外緣凸起的荷葉邊,以完美的 90 度角為麪條造成了護欄,醬汁進來了就會被牢牢關住,入口便讓味蕾達到最佳體驗。


找回內心平靜的 Sproutel Purrble

Purrble 是由健康研究公司 Sproutel 與非營利組織兒童委員會合作開發的特別玩偶,委員會以提供社會情感學習計畫聞名。Purrble 會發出咕嚕聲,不過內建觸覺馬達讓 Purrble 拿起來時心跳會變快,但撫慰後 Purrble 心跳會恢復正常,撫慰 Purrble 的孩子也會因移情原理,自己也平靜下來。


讓輪椅成為隨身行李的Revolve Air

由前法拉利設計師Andrea Mocellin設計的更適合旅行的可攜式輪椅,只需簡單幾步,就能縮到不足20L的拉杆箱大小,可輕鬆帶上飛機放入頭頂的行李艙中。他對摺疊輪椅最大的貢獻是發明了防穿刺的摺疊輪胎,如同釣魚愛好者熟悉的戶外摺疊椅一樣,這使得Revolve Air比市面上主流的摺疊輪椅縮小了6成體積。


同時有 5 個螢幕:聯想 ThinkReality A3 智慧眼鏡

聯想今年推出 ThinkReality A3 智慧眼鏡,不僅上了《時代雜誌》「100 項最佳發明」,還獲得今年紅點獎和 iF Design 等多項大獎。搭載高通 XR-1 SmartViewer,讓這副智慧眼鏡解析度達 1080P,有內建揚聲器和 3 個降噪麥克風。最大亮點,在於保護螢幕隱私,即使擁擠的飛機上也能有不受他人視線侵犯的專用螢幕,且同時看 5 個螢幕。透過頭部和視線追蹤功能,系統還可精準捕獲用戶看的方向,給予重點提示。


加速創建元宇宙的虛擬技術平台 Nvidia Omniverse

Omniverse 是 Nvidia 在2021年重點發展產品,建設元宇宙的全球首個虛擬協作平台。Omniverse 將 Blender 和 Adobe 新整合,因此世界設計師、藝術家和相關領域工作者,都可在這平台用最頂尖的軟體最快速合作。

元宇宙稱得上最熱門話題,但如何達成元宇宙,Omniverse 提供更快做到的技術平台。過去不同產業生產、製作和研發時,不同軟體、不相容資料格式都對元宇宙創造成不必要的路障,Omniverse 正是為解決問題而生,視為「創造新 3D 世界或模擬真實物理世界的新技術」。


首款不用動手就能穿上的鞋子 Nike GO FlyEase


唯一上榜的手機產品 三星 Galaxy Z Flip3


壓扁的瓶子更環保:Garçon Wines 扁平酒瓶


圖文by網路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