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都更危老 | 2022-01-07 | 人氣:494

新北市政府近日公告,已於去(2021年12月29日市政會通過「新北市獎勵投資興建都市計畫公共設施辦法」第10條修正草案,待修法完成後,未來老舊公共設施用地重建,不需要再取得所有土地所有權人同意,即可啟動重建計畫,降低都更門檻。

新北市城鄉局表示,過去既有市場用地等公共設施重建時,必須取得「全部」私有土地的所有權人或其他使用權利同意,才能依「新北市獎勵投資興建都市計畫公共設施辦法」進行重建;但因既有市場產權複雜,尤其老舊市場因商圈轉移、所有權人四散等因素,往往難以取得同意書,導致市場重建計畫常常胎死腹中。

全國首創 解產權複雜問題

為解決老舊公設用地重建問題,新北市政府通過「新北市獎勵投資興建都市計畫公共設施辦法」第10條修正草案,未來既有市場用地重建時,不再需要取得全部土地所有權人同意,只要符合都更法令規定的同意比例門檻,就可啟動獎投作業簽約。

新北市城鄉局長黃國峰表示,本次修法為全國首創,透過解決產權整合難題,不僅在地居民權益可受到《都市更新條例》保障,也能加速地方發展、復甦腳步,並增加實施者參與都更的信心與助力,期能藉由修法,改善新北市居住環境與都市景觀,並更公平的考量土地與建物所有權等權益。

經濟日報2022/1/4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