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21-12-01 | 人氣:347

物價高漲、通膨壓力浮現,推升房市交投,房仲業交易量自8月以來連續四個月8的年增率正成長,五大房仲業者11月旗下門市交易量普遍延續10月買氣,並較去年同期增加3~21%。業者認為,若國際政經局勢、國內疫情沒有大幅改變,這波年底購屋需求應可延續至農曆年前。

根據五大房仲業者自結11月門市交易量顯示,與10月相較,信義房屋月增2%、永慶房產集團持平、住商機構月減6.6%、中信房屋減3.5%、台灣房屋月增27.7%,各大房仲業者交易量普遍較去年同期增加3~21%,顯示這波疫情趨緩後,房市買氣延續高檔,買盤熱絡程度並不下於去年下半年。

信義房屋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今年受到疫情影響,房市買氣8月起就明顯回籠,第三季淡季不淡,年底旺季買氣也提前出籠,加上房市對於通膨議題有感,換屋客與置產客層積極進場,市場出現首購、換屋輪動的跡象,過去雙北市房市回溫速度先前落後中南部地區,不過近期雙北房市也明顯回溫,後續仍需觀察是否有新的房市政策出籠。

永慶房屋研展中心副理陳金萍指出,今年8月以後各月房市交易量年增率都呈現正成長,11月看屋量與10月相較差距不大,民眾仍積極看屋比較,只要有符合需求的物件、價格合理,成交機會就大增。

中信房屋總經理張世宗表示,限貸等政策因素造成買方觀望、交易鈍化的現象,也開始漸漸浮現,不過年底為傳統置產旺季,市場氛圍仍樂觀,預估今年整體不動產交易量應較去年成長至少5~6%。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執行長張旭嵐指出,近期如新竹、台南、高雄等地因為科學園區、台積電設廠等題材發酵,帶動房市交易動能處於高檔,也衍生了買方恐慌性追價、成交價高於銀行估價、搶置產抗通膨等房市現象,二房產品住宅相對總價低,成民眾傾向入手類型。

工商時報2021/12/1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