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21-11-20 | 人氣:450

由台北市政府於今年7月公告辦理北投士林科技園區(北士科)的第三塊地上權案,19日進行決標,由仁寶電腦及康舒科技共同組成的聯盟,以81.98億元的權利金取得50年地上權,較原45.2餘億元的權利金底價溢價達81.14%,創下今年脫標金額最高的地上權案紀錄。仁寶與康舒規劃將在此興建新總部。

台北市政府此回釋出的北士科園區T16街廓市有土地之地上權,為北投區軟橋段91地號,基地面積達4.49公頃,較10月時甫決標的T17、T18街廓總合面積稍大。

由於康舒原位於淡水的總部廠辦,在2019年年中發生火災後,目前主要總部辦公室暫搬遷至北投另租大樓使用,近年也持續在尋覓新址,希望能將原在淡水的廠辦遷至交通較便捷、地域又夠大的地方,也方便未來擴大營運時招募人才。

至於仁寶近年旗下主力事業業務持續擴增之際,新事業營運單位也不斷擴張,原位於內湖的總部早已不敷使用,因此實際上他們在內湖總部周邊,陸續另租了不少辦公室和大樓使用,但也造成事業單位分散、帶來租金費用高昂,以及開會討論不方便等問題。

有鑑於康舒與仁寶兩方都有新建營運總部的需求,因此雙方組成合作聯盟、共同參與投標,並於19日順利得標。兩兄弟公司也隨即合資另成立一資本額達7.5億元的新子公司「金仁寶總部資產開發股份有限公司」,由仁寶及康舒以7:3比例出資,後續將由該公司作為此回標得的地上權案之簽約主體。

預計金仁寶總部資產開發公司最快下個月與台北市府簽約後,10日內就要先繳付首期20%的權利金總額,也就是約16.4億元。後則依每年另繳付16%的權利金總額,繳完共六期的得標權利金。

工商時報2021/11/20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