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21-10-07 | 人氣:465

皇翔建設(2545)昨(6)日宣布以總價77.58億元拿下台中七期、正臨市政北一路之2,895.12坪地王級土地,該交易不僅是皇翔首度插旗台中,更寫下台中市單一筆土地交易總金額次高紀錄。

這塊土地被視為超大規模的七期地王級土地,標售底價為每坪260萬元、總底價75.28億元,皇翔建設搶先一步,在標售案開標前、提前與地主達共識,最後以總價77.58億元、溢價率約3%,半路攔胡、獵地成功,不僅讓標售案緊急撤標,更讓參與該標售案的投標者譁然。

皇翔建設發言人游玉華表示,由於台北市精華區土地一地難求,因此獵地目標擴大至國內都會區精華區土地,該地也是公司首度揮軍台中房地產市場。

她指出,該地位於台中七期精華地段,位處市政北一路、惠來路二段交叉路口,為大面積方正土地。由於該地使用分區為商業用地,規劃將推出商用不動產如商辦、飯店、商場等產品。惟因該地容積率650%,另外還可再移入容積,鑑於希望將土地效益發揮到最大值得考量,全案不急著推出。

戴德梁行指出,台中市一直是台商的大本營,蓬勃發展的產業帶來良好投資及就業環境,加上七期重劃區自台中新市政中心進駐及多項大型公共建設陸續完工,且企業辦公場域也從過去的「廠辦合一」,快速轉變成能彰顯企業形象的「企業總部」,讓七期已成為中台灣最重要的金融商業重鎮。

台中七期近期商辦每坪成交單價最高已突破68萬元,豪宅最高每坪成交單價也來到97.2萬元。

經濟日報2021/10/7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