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都更危老 | 2021-09-10 | 人氣:539

新北市如火如荼推動「都更一箭」捷運軌道都更,捷運菜寮站、景安站位處商業精華區,但周邊社區老舊、缺乏計畫道路,新北市府規畫將兩處周邊約13.86公頃、14.76公頃範圍畫設「策略更新地區」,容積獎勵上限可從50%提高100%,若推動公辦都更,住戶同意比例可降至50%就能申請更新,促進周邊發展。

都更處總工程司李擇仁表示,三重捷運菜寮站與中和景安站位處都市發展精華區,也在捷運都更TOD範圍內,不過周邊建築物老舊又密集,加上巷弄狹小、缺乏計畫道路,希望透過畫定策略更新地區,加速周邊改造的速度。

李擇仁表示,畫入策略區後,可提高都更誘因,若面積達1公頃以上,可提高容積獎勵上限,過去的50%提高到100%;若是推動公辦都更,過去需要80%住戶同意,現在50%就可以申請都更,加速案件進行。

李擇仁表示,目前新北畫定策略更新地區僅有中和的保二總隊地區,已由國家住都中心主辦公辦都更案,菜寮站與景安站預計在2022年啟動,未來永和大陳社區也可能會納入。

新北城鄉局目前正推動都更一箭2.0修法,過去捷運、火車場站周邊300公尺以內可獲20%到50%不等捷運都更獎勵,城鄉局將把範圍擴大到500公尺以內,獎勵從10%到20%不等,依距離場站遠近計算,最快年底上路,範圍拉大加速更新。

中國時報2021/9/10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